不知道取名呀

文指路微博:用户7649452456

「安利向」路平 梦系列五则

                              《梦》


    
     咿呀。
   
     我被一个刺痛扎醒,罪魁祸首是正襟危坐的堀北,凶器则是那把圆规。

    「干嘛啊?」

    「如果你还有闲心睡觉的话,可就错过平田的告别会了。」
    
    「平田?」我这才发觉我好像回到高中的时候,我熟悉的课桌,熟悉的同学,以及那个熟悉的紫绿色眼睛的恋人。

    「平田他怎么了?」

    「啧,你还真是健忘啊,平田今天就要转学了。」堀北嘲讽道。①

    「转学?」我小小的惊讶了一下,可是我跟他是一起毕的业啊。暂且不论这个,我的记忆里高中三年他跟我的每一件小事我都记得特别清楚。
 
    我这是回到了过去?还是在做梦?

    我看到他向我走来。

   「凌小路君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平田微笑着看着我。

   「走啦,像凌小路那个呆瓜才不会说什么呢。听说平田你要请我们吃顿大餐?」山内嬉笑着揽过他的肩将他带走。

   「啊,是啊。」平田勉强地笑着,转头眼睛在我身上匆匆扫过,我看到他眼里带着失望难过情绪慢慢转回去又恢复了他那温柔待人的模样。

    一瞬间,几乎是反应之后的事,我从座位上站起来冲过去一把拉住他的手,连堀北都被我一气呵成的连贯动作吓了一跳。

    我要说什么呢?作为一个害死他的犯人向他忏悔吗?作为一个利用他的罪人向他道歉吗?还是要向他说那句话?

   「我……」
   
   「你爱我吗?」他说道,带着知道结果的悲伤却又执着地想要向我确认。

    我想起那天,他死的那天,他也曾问过我这句话,他那时的模样与现在完全重合了,刹那间樱花飞尽,将我又带回到了那个时候。

    我抱着染血的他来到路旁的樱花树下。

   「凌小路君,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他虚弱地抓着我的手臂问道。

   「你爱我吗?」

   「平田,你知道我在利用你吗?」我冷漠地说。

   「我知道啊。」他凄惨的笑了,「可是我爱你啊。如果,如果能在我被操控的一生中能听到一句不是我操控别人说出的话,哪怕那句不是我所愿,但是是真真切切你的想法的话,那该多好啊。」②

    我说不出口,顺应他的话说我不爱他,这句真话。说爱他,这句假话。③
   
    我死后会下地狱吧。我亲眼看他死在我面前,我没回答他。
   
     不。

   我确认这就是个梦,这就是个梦啊,有什么不可说的?

    我后悔了,平田。
    我错了,求求你原谅我。

    我爱你啊。

    我听到我亲口说出来了,然后。
   
    樱花卷着画面一切都消失了。
   

    注解:①凌小路之所以在梦里会梦到平田转学会意外是因为他确信他和平田一起度过了三年高中时光,暗指凌小路由于计划的失误致使平田离去,他原本以为他会跟平田走很久,对于他的离开凌小路很意外。

               ②平田被他的身世操控着,而他又能使用思想潜移默化地控制别人,凌小路又以棋子的身份控制着他,平田希望他能在凌小路的身上听到一句,不是他思想操控所能听到的他内心真实的话。

              ③那时的凌小路根本不知道他爱平田,他反复利用平田自知自己罪孽已十分深重,所以他不能说不爱他,他也不能伪着心说爱他,所以他说不出口。后来的凌小路后悔了他想乞求爱人的原谅,但是一切都消失了他已身在地狱。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