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取名呀

文指路微博:用户7649452456

「安利向」路平 梦系列五则

          这篇我就不注解了,你们可以发表你们的看法,在留言处按照顺序自己试着解读一下,方便我知道你们有没有了解这个故事。                

                                     《梦》

  「凌小路,做个交易怎么样?」那个手持洋伞的少女说道。

  「把洋介还给我。作为交换,当初你父亲把你的自由卖给了我,我可以考虑还给你。」

  「你怎么知道我一定会答应?」我面无表情的说道。

  「我和你某种程度来说是同样的人。所以把你那虚伪的言辞收一收吧。」那个少女将手里的伞对准了我,「如果那样戏弄我的未婚夫的话我可是很生气的哦。」①

    砰的一声,我看到从伞尖射出一颗子弹,惊险地擦过我的发梢打在距离我十米后的一棵树上。

     她在警告我。

    「成交。」

     我已经不再需要平田这个棋子了。我只差一步即可拿到最后的胜利。②

    「聪明的人。」她勾起嘴角露出一个标准化的笑容

   「那么合作愉快。」她微微欠身朝我行礼。

   「朝里,我们这是要去哪?」平田坐在专属的飞机上问那个一大早急匆匆带走他的人。

   「少爷,回英国,老爷正在等您,下周就是你继承家主的日子了,有很多事老爷要找你谈话。」

    「可是……葵呢?她为什么不跟我一起走。」

    「少夫人会搭乘下一部飞机,她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

    「是,是吗。」平田低下头,他隐隐有点不安。「朝里我先去个洗手间。」

     平田打开安全带起身,身旁的朝里并没有制止他,他松了口气,问道。

    「朝里,葵在哪?」

    「回少爷,少夫人在福田码头。从这里坐车30分钟能到达。」朝里机械化的回答。③
    

    「凌小路,你输了。」平海葵拿着伞指着我微笑着对我说。

    「原来是这样啊。」我被她设计了,从一开始就走不出她画的圈。

    「那我认输了,你可不可以放过我。」我的计划确实是失误了,但我没必要把命赔进去。

    「你认为我会放过你?被丢到海里喂鱼凌小路这才是你最后的归宿。」说完她按动手里洋伞的机关,我看到一颗子弹朝我冲来。

     我无法行动,我甚至感觉我从头到脚都是凉的,我闭上眼睛。这下也许真的就结束了。

     我恍惚看到天使抱住我,将我带离这个世界。

     但那不是天使,是平田。我睁开眼睛,发现他紧紧抱着我,我的手不由自主顺着他的背往上摸,摸到一片湿润,我抬起手。

     是血。

     一瞬间我呆愣着。直到看着鲜血顺着我的手滑向我的白色衬衫。

     平海葵的洋伞掉在地板上的响声,红色和白色混合在一起了,我厌恶起来。

     「平田。」你真是一个有用的棋子啊。是你帮助了我,反败为胜。

     我抱起流血的平田,走到崩溃的平海葵身旁。
   
     「看来是我赢了呢。」我面无表情地说。
     
      到底是谁失去了重要的东西呢?④
   
      反正不是我。

     「清隆,感情这种东西是多余的,这个世界上胜利才是一切。」我的父亲这样说。

     「所以,你把妈妈当作胜利的牺牲品了吗?」

     「那我明白了。」
   

      无论付出多大的牺牲,只要胜利就对了。

      我胜利了,我才是王。

      我才是最后的赢家,我真正的自由了而且击败了我父亲恐惧的东西。

       我证明了我比我的父亲更强,我作为他最完美的作品也是唯一一个最完美最无懈可击的。

     「你赢了?不好意思,我想起来了,我才是最后的赢家。」说完平海葵将腰间别的枪对准了她自己,对着凌小路说。

     「既然这样,那么就远远没有结束。凌小路游戏开始了。」

      说着枪声响了,平海葵的身体迅速染血,然后凭空消失了。

    

       说完所有的东西都不见了。我仿佛置身在无边无际的黑暗中。

       我看到我的身体慢慢腐烂露出阴森森的白骨。我恐惧着,奔跑在黑暗里。
  
        我走不出去了,我就在地狱里。⑤
    
        

        我被噩梦惊醒。

                                                         终

评论(1)

热度(24)